close

Piary 看了很多家材質的衣服。Tees考慮使用精梳棉。

因為還滿舒服, 質感不錯。不起毛球。

之前在美國買了很多A&F的衣服。雖然穿起來很舒服。但是很多件洗一次就起毛球。(心疼)

cotton-plant.jpg  

 

精梳棉是什麼呢?

就是經過『精梳』的棉紗織物。 

天然棉花的纖長不似人造纖維那麼均齊,紡紗過程中會經由『精梳』的過程,將短纖(約1CM以下)去除,以得到高品質的棉紗。 

所謂精梳棉就是以精梳機移除棉纖維中較短的纖維而留下較長而且整齊的纖維,因此能夠紡出較細而且品質較好的紗,稱為精梳棉紗。 

紡紗流程(以環錠紡紗為例):棉花→清花→梳棉→(條併捲→精梳→)併條→粗紗→細紗→絡筒→包裝。製程包含(條併捲→精梳)者為精梳棉紗,不含者為一般棉紗。 

精梳棉(Combed Cotton)---以精梳機移除棉纖維中較短的纖維而留下較長而且整齊的纖維,因此能夠紡出較細而且品質較好的紗,稱為精梳棉紗。

精梳棉紗製成的布料在質感、耐洗與耐用度都有較高的品質水準

arrow
arrow

    P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